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化书香读书会:爱与感恩 传递你我

作者:王德花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9


   


    11月8日下午,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化工组举办第二期“书香读书会”活动。老师们分享江本胜所著《谁知道答案》一书,围绕其中传递的“爱与感恩”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医化学院副院长金燕仙参与本次活动。
    《谁知道答案》一书认为水接受不同的信息会结成不同的晶形,书中包含了许多漂亮的水结晶图片和一些奇妙的理论。比如,当水看到“爱与感谢”时,会呈现出几乎接近完美的结晶,而看到“混蛋”或者“烦死了”的水结晶破碎而零散。通过这些实验现象作者试图传递“世界需要更多赞美”的观点。事实上,这些实验现象被认为是伪科学的,就此引发了老师们激烈的讨论。与会老师各抒己见,运用化学结晶的相关知识分析江本胜实验现象的真伪。但大家同时表示,尽管如此,书中所传递的积极向上的思想,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反思。面对大自然,面对世界,面对亲人、爱人、朋友,心怀感恩之心才是最重要的。
    通过本次读书会,大家感觉获益颇多,意犹未尽。金燕仙作总结发言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老师们能集中在一起,偷得浮生半日闲静下心来去阅读、交流心得,弥足珍贵;“书香读书会”活动对丰富教师身心具有非凡意义。
    本次读书会活动回归阅读本身,既交流读书心得,也突出阅读的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推进读书会相关活动,积极践行并助推“书香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