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院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杨晨静 吴烜​ 杨雅萍    新闻来源:建工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9




     为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果,11月8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椒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智汇建工•梦创未来”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工学院副院长熊浩及相关专任老师、辅导员等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此次大赛共有55项作品报名参加,包括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类、职业生涯规划类、创业计划类等。经过层层选拔与评审,最后16项作品成功晋级决赛。职业生涯规划类选手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展示了他们有情怀、有温度、有专业特色的科学化职业生涯规划;创业计划类的团队,用他们饱含激情的声音与肢体语言让大家感受到创业者的蓬勃力量,感受到建工学子的精彩创青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类的选手们通过专利展示、模型阐述、动画播放等多维度展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震撼。整个过程,全场不时掌声雷动,专家评委们犀利且幽默的提问以及给每个项目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给此次大赛增色添彩。最终,戴婉婷、陈翼荣获职业生涯规划类一等奖;“微创”智能景观公司、台州高校生活圈项目荣获创业计划类一等奖;“景上添画”节水型自动组合景观装置项目获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类一等奖。
    熊浩老师作总结讲话表示,学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此次大赛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践行学院人才培养计划。他希望参赛的选手能够积极整理修改申报书,把专家评委意见落到实处;希望更多不同专业的同学参加到创新创业中,扩大参与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建工学子在创新创业工作中把专业和项目紧密结合起来,深度挖掘,精心打磨,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展建工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