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政昭论”聚焦十月革命101周年

作者:杨冰倩    新闻来源:马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2

   

    为纪念十月革命101周年,加深师生对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生命力的认识,11月8 日晚,马克思主义学社举办“时政昭论——十月革命”专场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凌、副院长盛跃明、专任教师徐立新应邀出席。
    在交流活动中,马学社社员与老师们就俄国十月革命的过程意义及其对中国革命的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热烈探讨。与会老师介绍了十月革命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关注十月革命对后世影响的同时要关注这个事件本身,把握革命和国家建设两条线索,思考革命或者改革的程度问题;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之后我党建党、革命领导权等问题指明了道路,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为中国革命提供了经验;十月革命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绝不是一成不变的教条,而是不断发展和与时俱进的。读书心得入选《活着的马克思》一书的学生代表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对自己思维方式和学习生活产生积极影响的感悟。

    王凌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举办时政昭论的意义,希望马学社不断创新活动形式,配合好“习语清风”品牌活动创建,打造有影响力的思想政治理论类社团。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作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的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高历史思维能力,深入了解历史、熟悉历史、铭记历史,培养自己的历史责任感,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