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首届百科知识竞赛

作者:田皓仂    新闻来源:生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9


    为激发学生对非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11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鸿儒硕学,博古通今”百科知识竞赛。学院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预赛的筛选,共有13名同学进入决赛。第一轮环节以轮流作答和抢答的形式进行,通过答对题目的总分来评判选手成绩。在激烈的抢答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开动脑经、发散思维、争分夺秒地获取分数。精彩纷呈的抢答环节过后,排名靠前的六名选手进入下一环节。第二个环节为“英雄联盟”,即六人自主选择盟友结成两组联盟,展开三对三的较量,运用微信抢答的方式作答,答错即为淘汰,直到一方联盟的成员全部淘汰后,另一方联盟则获胜。随即展开的第三轮环节在三位盟友之间以车轮战决胜负。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18科学教育朱仪倩通过层层关卡勇得桂冠。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知识的积累并非一朝一夕便能促成。本次比赛较好地宣传了大学生要从“头脑手机化”的生活中脱离出来,用知识武装头脑,并对知识进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