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师参加省教育学会分会年会并作主题交流

作者:叶佩霞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0


    2018年浙江省教育学会小学及学前教师教育分会年会12月2日至3日在绍兴文理学院召开,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周瑶、副院长吴银银率学院小教、学前专业相关教师应邀参加会议,小教系副主任吴晶博士在会上作主题交流。
    本次年会围绕“小学、学前卓越教师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省小学、学前教师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丽华教授解读专业认证工作相关信息;省教育厅师范处调研员李敏强传达了省教育厅机构改革最新精神。
    在随后的专家报告会上,教育学院小教系副主任吴晶博士以《实践取向的小学全科教师培养模式探索》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历史及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阐释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以实践为导向”的育人理念,受到与会专家好评。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最新动态、如何培养卓越教师等作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鲁迅小学、鲁迅幼托中心,具体了解绍兴市培养卓越小学教师和学前教师的先进理念与成功经验。
    本次年会立足于专业认证的实践背景,为进一步探索卓越教师的培养发展之路累积了丰富的经验,有助于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