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做客“建工会客厅”

作者:应嘉颖 吴烜 杨晨静    新闻来源:建工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0


    12月6日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老师应邀做客“建工会客厅”,与学院团学会骨干进行“大朋友的故事”主题交流。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晓莉、辅导员及30多名学生骨干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同学们以自主提问方式,就 “如何开展职业规划”“怎样当好学生干部”“阅读与成长”等关心的话题向张梅芬部长请教。张梅芬结合工作经历,从学生思想教育、职业规划和日常管理等切入,一一耐心进行解答。她强调,学生干部,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职责;并通过“一个定位、两个做好、三点意识、四种关系”的具体阐述,生动解答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一问题。同时结合埃德加·H·施恩的“职业锚”理论和自身的阅读经历,鼓励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作好时间管理,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为梦想而不懈奋斗!
    冬日夜寒,师生情暖。“非常感谢张部长给我们的建议,干货满满又亲切温暖。”“我很喜欢参加每一次的建工会客厅活动,每一位大朋友的讲述都带给我们很大启发。”同学们纷纷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