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贾慧敏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7


    1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会,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姜艳红教授、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驻俄罗斯代表张玉娥女士、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应邀参加;刘宏照院长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安全、副院长刘富丽及贾慧敏博士等参加研讨会。
    刘宏照代表学院对专家们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增设新专业是学院发展的需要,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希望与会专家多提指导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就增设小语种专业的条件、国内外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方案、小语种增设申报书、申报语种、师资配备、生源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展开更多的实地调研,尽快拿出最新的一手数据。外国语学院将集中各方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小语种建设工作。
     姜艳红教授结合苏州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小语种专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表示会全力支持学院小语种专业建设工作。张玉娥女士则从校企合作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全新的专业建设理念,分析了学校发展小语种专业的优势。
     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为学院小语种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现实指导依据和更加明晰的方向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