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成长沙龙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5


    1月12日上午,商学院举行第三期“商学商习”辅导员成长沙龙,邀请全球职业规划师叶才华老师作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主持沙龙,全体辅导员参加。
    叶才华老师围绕自我成长的必要性、认识自我确定生涯目标、成长路径探讨、职规课程学习四方面与辅导员们进行交流。她表示,学校正事业的快速发展为老师们提供了大平台,我们要有足够的活力与激情、事业心和进取心,以及职业发展中的危机感,主动作为、持续学习。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强调,职业生涯是单向没有回头路的,辅导员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多做科研,在职称提升上有所追求;要多挖掘潜能,在工作特色、工作创新上多下功夫;要主动结缘,多向同行或社会各界人物接触,扩大视野和眼界,提升社会化程度。
    才华还就自己前段时间参加“高级职业规划师培训会”的内容进行分享。大家表示,与叶老师的交流,不仅能学到指导学生、解决工作困惑的方式和方法,在自我发展、拓宽生命维度上也是收获匪浅、受益良多。
    “商学商习”辅导员工作沙龙是学院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分析、研判不同的案例和主题,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技能、服务学院师生。学院辅导员们将不忘初心、凝聚智慧,做好思政育人工作,为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