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化学院开展新教师培训交流活动

作者:沈琼霞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6

   

    为帮助新教师进一步了解学院发展动向,深入理解教学相关制度政策,医化学院本学期先后开展了3场新教师常规教学相培训会,并于1月14日举办期末新教师交流会,重点就申硕背景下的教学工作、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的教学改革进行进行交流。副院长金燕仙主持交流会,教学办人员、近两年新进教师等近30人参加。
    金燕仙围绕高校教学体系和教学改革动态,着重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教学工作思路,理清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进度计划—课程教学设计之间的关系,详细介绍了目前浙江省力推的互联网+背景下的虚拟仿真、在线开放课程、新形态教材建设等工程,鼓励新老师尽快适应大学教学,积极参与互联网+教学的改革和实践。希望新教师提高教学工作站位,从实际工作中去体验“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体会学生感受的角度去做好课堂教学,以学生成才的目标做好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规范意识,尽快适应教学岗位,尽快熟悉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日常教学规范;主动融入教学改革主流,主动关注教学动态,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提高自身的教学素质。
    学院教学办朱仙弟老师对本学期医化学院制定的教学规范制度文件进行解读,包括课程考核1+N制度、期末试卷考审查和毕业论文检查表等,并就老师们教学方面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期末新教师培训交流会也是对新进教师在经历了教学实践后很好的回顾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