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2018级转专业学生见面会

作者:吴慧 彭心怡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0


318日晚,人文学院举行2018级转专业学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副院长李跃华,中文系主任吕蒙、历史系主任张燕及辅导员林仙等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辅导员夏文杰老师主持,2018级转入人文学院的同学参加了见面会。
    林霖老师围绕转专业后怎么办这一问题,与同学们作了交流。他强调,首先立足于专业学习,学会坐冷板凳,耐得住寂寞。作为一名学生,中心工作永远是学习,戒骄戒躁,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读书需要积累,明晰自己的目标,为之不断努力;其次要积极参与第二第三课堂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大学不能仅仅满足于学好专业知识,还应该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陶冶情操、展示才华,发现不足、及时改进,不断提升非专业素质能力;最后要牢记纪律规矩,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每个人都要遵守,努力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推动制度落细落小落实。
    李跃华老师要求同学们尽早确立就业目标,从长远上看,未来发展可以有多个选择目标,确立自己的第一目标,准备好自己的替代方案;对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补修上学期还未修的课程;要适应不同学科的学习方式,及时跟老师同学交流;课外要积极参加社团、讲座等活动,尽早尽快融入新集体。
    吕蒙老师、张燕老师也针对各自专业做了发言。与会老师还就转专业同学近期的疑惑与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
    见面会有利于转专业同学尽早融入人文学院,增进对人文学院的了解,增强归属感、向心力、凝聚力,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营造团结和谐的人文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