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二届“以案释法”系列活动主题讲座

作者:方蓉 李雨颖    新闻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7


为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515日晚,商学院联合椒江区人民法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届“以案释法”系列活动主题讲座。活动特邀椒江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杜鹃法官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及相关专业学生17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买卖合同有关法律规定及司法实践”为主题,杜鹃法官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买卖合同的有关法律规定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探讨,让同学们对买卖合同相关的法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杜法官细心地一一作解答,其中网络购物纠纷等与大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买卖合同案例颇受关注。杜法官告诫大家,大学生同样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要学会用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法治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学院将进一步重视法治宣传工作,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