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化师生有约举行“畅谈科研路共圆考研梦”主题交流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7


5月16日下午,医化学院邀请陈定奔教授做客“师生有约”,与学院相关学生代表开展“畅谈科研路,共圆考研梦”主题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志伟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交流活动。
   
胡志伟代表学院对陈定奔教授做客“师生有约”作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师生有约是学院长期坚持的活动,搭建优秀教师与青年学生沟通交流平台,鼓励老师们走下讲坛、走进学生,零距离、面对面交流。陈定奔教授从自身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出发,指出在大学期间早日进入科研实验室,培养实验操作能力、创新能力和探究精神,提高科学素养对于日后无论就业或读研深造都有着积极的作用,为日后领先于同龄人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实际的科研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实地操作、查阅文献,能进一步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明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有利于明确考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为考研增添动力。与会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对于科研以及考研的困惑,陈教授也一一给出耐心解答。
    此次主题交流活动,让有志于考研的学子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接下来,医化学院还将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配备一对一考研指导教师等举措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助力成就他们的考研梦想。
    据悉,医化学院2019届考研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共有43位同学被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其中多名同学考取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或“211”高校,一名同学被澳门科技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