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开展就业单位调研及毕业生走访活动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航空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7


  

 


    为全面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现实需求的紧密衔接,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5月6日-14日,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董立达及辅导员一行到台州、杭州、上海等地对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中,调研组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毕业生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情况、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杰克缝纫机股份集团人力副总监表示,台州学院培养的高质量人才,目前在该企业的多名毕业生表现均较为突出;易中国际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表示,航空学院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目前已毕业三年的学生已成为该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上海芮研机器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表示,学校的几名毕业生能够迅速适应岗位角色,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他们或成为部门主管、或成为销售精英,在公司当中发挥着骨干作用。
    走访过程中,毕业生对母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恩感谢,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自豪赞叹。董立达表示,希望学校和企业之间能够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沟通交流渠道;学校将着力关注企业对所需人才的核心需求,将其纳入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框架体系中,以更好地契合企业需求,向企业输送更多优秀“台院人”。
    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了学院和用人单位的合作,了解了目前行业的发展形势及用人需求,为学生推荐就业单位做了准备,也为今后加强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航空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此次走访调研是就业工作体系的一部分,前期还开展了企业高管来校作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企业家进校园宣讲、就业咨询面对面、毕业生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和企业的相互了解,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