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在台州科技馆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作者:郑行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7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走向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阵地化、常态化、制度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台州市科技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经反复磋商,决定共同建设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并于5月16日在台州市科技馆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台州市科技馆馆长彭晖、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出席;科技馆工作人员、电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50多人参加;科技馆副馆长赵子建主持仪式。
    彭晖馆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科技馆的相关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对电信学院学生前期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大学生志愿者已然成为市科技馆服务队伍里的中坚力量和重要补充。他同时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事业。今后,不仅要将志愿服务基地的牌匾高高挂起,更重要的是要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接力永远传承下去。他希望市科技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成为台州学院大学生们常来的家,也是大学生们服务社会展示才智的重要窗口;双方一起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热忱服务打造一个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标杆,为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冯荣在致辞中对台州市科技馆为学院大学生提供服务实践阵地表示感谢,对未来继续与科技馆在科普教育、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充满期待。他表示校地合作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基地的设立为大学生提供一扇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窗口,搭建一个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平台,有效弥补学生在学校课堂上的知识缺位,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他要求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珍惜锻炼机会,端正服务态度,通过在科技馆的实践,学以致用,把平时所学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努力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自己的才干;要积极走出校园、深入地方,将自己的青春和能力投入到服务社会中去,在社会的大熔炉里获得成长,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有所作为、使命担当。
    学生志愿者代表胡珺玥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践行“忠诚、奉献、合作、进取”的台院人核心特质,牢记服务社会初心,珍惜锻炼机会,发挥自身优势,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自觉的使命担当和快乐的精神追求,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充分展现台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仪式上,冯荣与彭晖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与会师生在科技馆解说员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科技馆,了解体验科技对人们生活的深刻影响,感受到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