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和青春有个约定:人文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年”启动

作者:李素芳 陈沙莎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7

40B5C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市委书记陈奕君“五四”专题宣讲报告精神,516日,人文学院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启动“我和青春有个约定”——学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学院辅导员老师及17级、18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林霖致辞表示,学风既是读书、治学之风,更是处事、做人之风,体现广大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的综合风貌,内在反映一个班级、一位学生的精神、气质和灵魂。“青春是什么?”“青春之歌如何唱响?”“怎样才不会虚度人生?”这是每一个有志青年的青春之问。让我们和青春有个约定!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为例,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让坚持变成宝贵财富”“让榜样成为无穷力量”“让青春成为美丽风景”与在座同学共勉。
    启动仪式上还给各班颁发《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加强自律;学院辅导员林仙老师解读了《人文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与会师生齐声诵读汉乐府《长歌行》,体味要抓住随时间飞逝和奋发努力趁少年的紧迫感;学生代表陈可欣作“青春梦想”主题演讲;在场同学将自己的规划和期待写在《青春有梦 我可以》明信片上,并投递到指定的纸箱里。
    据悉,2019年人文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年将以“规范学习行为 浓郁优良学风”为主题,扎实推进“榜样示范引领”“实施看课听课”“规范课堂秩序”“考研奋进工程”“常态化学风建设督查”“我们的课堂专题展示”“约谈启迪督查”“严肃考风考纪”八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