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孙为银来校作讲座

作者:史千喜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7


5月15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孙为银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作“多孔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构筑及其性能研究”的专题讲座。医化学院院长吴劼主持讲座。
    为银教授对医化学院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讲座介绍金属-有机框架(MOFs)材料在吸附存储、识别传感、催化转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着重就自己课题组在新型MOFs及其微纳材料的构筑及其在吸附、识别、传感、催化等性能方面的工作作了系统讲解,并讨论了各种现象的成因。讲座最后,孙教授还以图片形式展示了南京大学无机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科研成就。在场教师就讲座相关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孙教授精湛的学术造诣及精彩的释疑解惑深深感染在场教师
    本次讲座拓展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鼓舞教师从事科研的信心,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