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国贸专业实习交流分享会

作者:陈晶 肖锦灿    新闻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为增进交流,实现信息共享,提高专业认知,商学院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结束宁波专业实习考察后,日前举行专业实习交流分享会,邀请16级和18级国贸专业同学一同参加,共享专业实习成果。
    在本次为期三天的专业实习活动中,17级国贸专业全体同学先后走访了宁波前洋E商小镇、宁波中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亚马逊跨境电商园、中国港口博物馆和梅山保税区等单位。分享会上,同学们分成七个小组,结合走访的企业概况,通过PPT展示,分别从现代跨境电商发展模式、跨境电商人才职业发展规划物流公司在跨境电商行业和经济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传统贸易跨境电商的区别、港口发展对经济的重要推动作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感想与见解。同学们理性分析跨境电商的优势和不足,阐述现代物流发展前景,诚恳表达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期望,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勤于思考、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实践历练出真知。基于本次专业实习,学院将在教学实践、人才培养、实习安排等方面进行有效改进,给予学生更多的实践平台,更广阔的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