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节第十六届英语演讲大赛落幕

作者:陈梦兰 劳韵婷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5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外语节第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选拔赛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专任教师张志慧、吴小梅、方国莲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有14位选手成功晋级。大赛分“崭然露头角”“微见博真知”“慧心构巧思”三个环节。“微见博真知”为定题演讲内容,参赛选手以“My Story in 2049”为题,依次上台作三分钟的演讲。选手们积极调动思维,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地呈现了自己的观点,振奋人心的演讲令人脑洞大开,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根据本轮选手的表现,选出7位同学晋级第二轮比赛。在嘉宾表演之后,随着“慧心构巧思”即兴演讲的开始,比赛进入高潮阶段。选手们依次上台选择序号并观看相应视频,作短暂准备后开始他们一分半钟的即兴演讲。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相关提问,结合选手们的综合表现确定最终名次。最终,蒋怡帆、吴丹丹获比赛一等奖,另外各有六位同学分获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举办外语节学生演讲比赛,旨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同时也鼓励大家互相学习和交流、在英语口语方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