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生三笔字大赛

作者:林子渊 陈音汝 王家鑫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创设展示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平台,5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校书法协会举办面向全校学生的“笔间论道,翰墨传魂”三笔字大赛。
    三笔字大赛包括粉笔、钢笔和毛笔三类书写工具。选手们按批次进场参加比赛,并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段内书写随机抽取的内容。比赛现场秩序井然,钢笔字大赛中,选手们落笔沉着,笔锋转折有力;毛笔字比赛中,选手们凝神屏气,运笔圆润,成竹在胸;粉笔字比赛中,选手们用笔刚劲准确,书写流畅。参赛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秀丽,或飘逸洒脱,横竖撇捺尽显风采。
    大赛邀请王波、陈金田、陈金方三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老师们在评比过程中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力争将最优秀的作品展现出来,供同学们品评鉴赏。
    此次大赛的顺利开展,调动了广大学生练字的积极性,彰显了同学们扎实的三笔字功底,有助于营造好写字、乐写字、会写字的校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