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七届年中冷餐会

作者:尤婷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1

6月20日中午,结束半天的工作,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工开始拎着大盆小碗,从四八方汇聚到学院的会议室,来参加一年一度的冷餐会。时近夏至,虽餐冷,亦可食之而快,这是学院选在夏至附近举行冷餐会的初衷。

今年因工作繁忙,很多教职工来不及赶在餐会开始前准备好食物,大家充分发挥互联网时代用餐的便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带着半成品现场制作,或美团外卖采买,或预约跨市派送,不论食物来自何处,要坚持在一粥一饭里,体现一份心意。

餐会里,没有大小,不分前后,大家拿起碗筷就吃,拎起垃圾就倒,真正实现从用餐准备,到垃圾清扫的全自助。今年碰巧原外教William回国探亲,学院得知后,邀请了他来参加,多年老友不见,只有一个拥抱,也能诉说一切。

往年的冷餐会,参加人数呈抛物线状态,而今年的冷餐会,目测参加人数呈波浪线。有些老师赶过来送菜,顺便吃两口,回办公室写材料了,干完活,又下来补两口。有些老师没赶上中午的,下午监考结束回来,大家塞上一块剩下的西瓜,也吃得不亦乐乎。

学院的冷餐会举办七年,也许我们真正坚持的不是对美食的追求,而是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和感激。愿这份热爱,给一年中忙碌的人带去快乐,也愿这份感激,给相互鼓励和支持的朋友带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