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高超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5

 

    7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高超教授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氧化石墨烯宏量制备、宏观组装及应用”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吴劼、黄国波教、吴建波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讲座。

高超,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石墨烯化学与组装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收录文章190余篇,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3项;担任《中国科学:化学》等期刊编委,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获得“钱宝钧纤维奖——青年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第十二届浙江省青年科技奖、浙江大学十大学术进展。
    此次讲座,高超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及成果,围绕多维度、多尺度、多功能、多用途的氧化石墨烯宏观自组装体系,着重讲解了氧化石墨烯纤维和薄膜优异的力学、电学、热学特性,并进一步介绍了它们在柔性超级电容器、高导热超柔性电热膜、铝-石墨烯电池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及产业化进展。讲座内容丰富精彩,高教授会后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互动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加强了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有利于推动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