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梦蒲公英 相遇东溪单:外国语学院实践队助力临海乡村振兴

作者:朱慧晶 黄欣怡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5

 


骄阳似火,难抵服务的热情;酷暑来临,难挡求知的脚步。双百双进,服务社会群众;爱心支教,助力乡村教育。
    临海东溪单村是全国首个孝文化建设示范村,慈孝文化在道德建设、道德教育上所发挥引领示范作用。7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植梦蒲公英,相遇东溪单”主题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溪单村小学举行。学院教师叶露、李彬彬出席并做现场指导,报名参加暑期假日学校的52位小朋友及部分家长参加仪式。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实践队队员安排了安全教育活动,并通过小游戏让孩子们很好地掌握安全常识,也拉近了和队员们的距离。当听着孩子们一遍一遍热情的叫着老师的时候,队员们心里很是感动;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和家长投来信任的目光,队员们感到十分满足,内心也充满了力量。
    队员们信心满满地踏入了东溪单村小学的课堂,希望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课堂体验。趣味英语课上,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片,提高课堂的趣味性,引导孩子们参与英语学习活动中;体育课上,带领小学生进行热身运动并围着大教室慢跑,小朋友们在运动过后显得格外兴奋;课外,队员们带领着学生玩起了“传笔”的游戏,气氛十分热闹。
    从2013年开始,外国语学院在东溪单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已经有6年了。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会发挥英语专业的优势,继续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助力临海乡村教育振兴,多家媒体报道了蒲公英爱心支教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