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阳花开时”暑期社会实践队举办汇报演出

作者:汤家悦 黎越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5


为检验暑期社会实践拓展性课程开课成果,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7月1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向阳花开”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三门县沙柳街道中心小学举办了“缘起台院,花开沙柳”汇报演出。本次演出以“感恩祖国”为教育内涵,融入演唱、朗诵等元素,充分表现当代小学生的爱国之情。
    汇演在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美术与手工班带来了精彩的小品《感恩小剧场》,并表演了T台秀《秀画》,表演以感恩故事为主要内容,融入皮影戏与脸谱等中华文化传统元素,大放异彩。接下来,歌曲与欣赏班的师生小组合唱了《淋雨一直走》。硬笔书法班将国学经典搬上舞台,讲述了《走进经典,品味书香》的故事,同时向观众展示了书法作品,传播国学魅力。

在“爱的寄语”互动环节中,主持人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学生的感恩寄语,展现温情一刻。紧接着,由形体与舞蹈班带来的动感拉丁舞《bombo》燃爆全场。稍事休息后,演讲与口才班带来了诗朗诵《老师,我想对你说》发人深省,他们表演的小品《上学那些事儿》生动有趣,引得观众阵阵掌声。阳光体育班表演了武术操《精忠报国》,其积极的精神风貌令人赞叹。最后,全体实践队老师合唱了《向阳花开的夏天》,为本次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演出活动将“有一种幸福叫感恩”主题贯穿始终,从感恩父母、老师到感恩祖国,穿插感恩寄语、游戏互动等环节,旨在培养小学生的感恩之心,深入贯彻感恩教育。
    在实践队队员和学生的精心筹备下,本次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意味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完美收官。队员们通过与学生的直接接触,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使命感与神圣感,为未来的教学生涯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