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芳星梦”暑期社会实践队举办汇报演出

作者:丁嘉宜 姚仲秀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5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双百双进”支教小分队——“北芳星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日前在温岭市城北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该小分队由13名师范生组成,7月14日,支教小分队对支教内容进行了汇报演出。
    演出活动以绘梦创造营的时装秀开场,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孩子们将可回收利用的废品进行服饰的二次创作,传递环保理念。而后,讲艺训练营的杨紫伊同学以朗诵的形式告诉我们专属于她的神笔的故事。同样是为了表达对中国民间文化的喜爱之情,来自无限音悦营的两位小朋友则分别演奏了二胡和陶笛。接着,讲艺训练营的全体成员将一首诗歌《让太阳插上翅膀》献给观众。
    学习要讲究劳逸结合,体育班的孩子们用武术操诠释了别样的《千字文》。以一个小游戏为插曲,黑池拉丁营的孩子们表演了一段舞蹈串烧。接着,翰墨拾光营的孩子们则朗诵了《少年中国说》,以此献给正在成长的中国少年,献给正在崛起的少年中国!
    垃圾分类一直都是环保的一部分,讲艺训练营的五位小朋友以情景剧的形式向我们传达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演出的最后,孩子们唱着《童年》欢送彼此。
    本次演出的成功举办,拉近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为城北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一段充满趣味性的暑期时光,锻炼了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