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童心向党 筑梦飞扬:蒲公英支教实践队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朱慧晶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7


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激励小朋友不忘初心,713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蒲公英支教实践队联合临海市东塍镇东溪单小学举办了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缅怀先烈吾辈自强”为主题的民族抗战精神传承故事宣讲活动,开展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的朗诵活动。
    今年也是抗日战争爆发82周年,实践队员章紫欣同学对82年前的历史进行介绍。“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它既是日本全面侵华的开始,也是全民族抗战爆发纪念日。”她向孩子们回溯了卢沟桥事变的时间节点及事件过程,传达了“历史不仅关乎过去,更关乎未来”的观点。随后“敌我攻防示意图”“敌我战斗序列图”“日本进攻卢沟桥照片”……一张张战略史实材料在孩子们面前缓慢切换,深深印刻在孩子们的心里。实践队希望孩子们感悟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将对历史的反思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紧接着,实践队组织了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的朗诵活动。“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个个稚嫩的声音透着坚定,一张张可爱的脸庞洋溢着自信的笑容,通过短短几行诗,每一位小小少年都在诉说着自己的信念与决心。

愿今后这些孩子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发愤图强,努力学习,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不会落后。该校校长王祖忠动情的讲到。国家的强盛寄托在一代又一代的少年身上。为了祖国繁荣富强,为了祖国不再受别人欺负,我们一直在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