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遇东溪单,安全同前行

作者:黄欣怡、朱慧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7

青少年正值人生的春天,对中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如同在生命中播下了平安的种子。为了确保孩子暑期生活平安、愉快且有意义,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队暑期赴临海市东溪单小学进行“植梦蒲公英,相遇东溪单”主题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并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在安全教育活动中,队员们先介绍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接着通过生活实例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以提问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在提问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

随后队员们给学生们播放相关暑期安全专题视频,通过学习视频中的内容,加深对安全知识的认识。之后鼓励学生自我思考,结合视频内容谈谈自己的认识及该如何行动。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意识到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此外,实践队还通过一些小游戏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安全常识。

乡村小学有很多留守儿童,爱心支教,送去的不仅仅是文化知识,也让安全意识深深扎根在少年儿童的内心,时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