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功时代,寻梦楚门——人文学院“寻梦楚门”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作者:文/陈凯丽 图/王煊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2

2019年适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国70周年,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寻梦楚门”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7日,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寻梦楚门”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庄道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楚门镇普育小学,与楚门镇团委以及天宜社区合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了为期9天的公益课堂爱心支教系列活动。

    此次支教活动共开设十九类课程。支教队围绕“建国七十周年”开展爱国主义系列专题教育,鼓励学生承担起使祖国繁荣富强的重任,激发他们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深沉的历史责任感。历史课讲述建国的曲折历程,朗诵课朗诵爱国诗歌,爱国主义教育课则向普及国家的相关基础知识。结合各省市推广垃圾分类的主流趋势,支教队开设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课程和废物利用劳技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支教队通过台州地区非物质文化鉴赏课程和趣味扎染课程弘扬传统文化。支教队还开展了暑期安全急救课程以及反邪教教育课程。舞台剧、手工、美术等基础课程也都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喜爱。

2019年是“星星点灯”项目成立的十周年,也是支教队来到楚门开展支教活动的第十个年。十年风雨,服务广大外来务工子女的初心不变,教育的接力棒也一年又一年地传递!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增长了才干,在奉献中提升了自身的社会价值。“寻梦楚门” 用心陪伴务工子女,我们的爱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