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七月之约,幼芽暖心——人文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2

 

715日,由中共临海市委宣传部、临海市文明办、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共同举办的“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汇报演出在临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功举办。临海市文明办主任方匡安、临海市文明办副主任潘晓琴、蔡嵩,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夏文杰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四个实践点的小朋友们与家长志愿者共同观看演出。这标志着人文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为响应浙江省“春泥计划”的号召,应临海市文明办邀请,台州学院人文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再次集合大学生力量,深入临海偏远地区,陪伴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子女度过一个难忘、有意义的假期。

本次实践下设尤溪岭脚金村、贺家村、拓卡奔马企业以及大洋社区四个实践点。针对各个点儿童的年龄情况和认知水平,实践队员制定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其中包括航模、岭根草编、临海剪纸、临海泥塑等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课程。各实践点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第一次接触到别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深深陶醉于文化的魅力之中。为确保实践的顺利进行,实践队员在前期进行了材料购买、课表设计等筹备事宜。绘画、音乐、沙画、纸杯制作……多样化的趣味课程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又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今年恰逢建国七十周年,实践队员特地制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红色成长历程、红色知识竞答等一系列课程,旨在让孩子们进一步地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培育他们的爱国热情。“少年兴则国家兴”,实践队员们正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4年至今,台州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已与临海市各乡镇合作六年,共开展各类活动六十余次,参与活动的儿童近千人。实践队不仅为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子女送去了满满的爱与关怀,更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这一群体的生存现状。“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了自身,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与社会交际能力,更实现了志愿服务、帮扶社会的理想,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