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有梦,学子情深——人文学院“你好,校友!”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02

7月5日至7月中下旬,台州学院人文学院“你好,校友!”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多位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对临海、天台、温岭、黄岩四地部分优秀校友的联系采访工作,同时成功举办GC剧社校友交流会,并协助举办和参加了天台校友代表座谈会。

校友工作一直是学校、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社会实践期间,队员们互相配合,完成了校友资料收集、采访、宣传等多项任务,其中队员们以小组形式面对面分别采访了我校80届何林辉、81届牟肖明、83届杨国飞、84届李小冬、90届杨杰、92届江奎、93届谢林秋、93届庄德震、95届洪方煜、96届罗安波共十位校友。采访中队员们了解到校友们有的扎根教坛,有的驰骋政坛,有的投身文坛,有的下海经商,但无论走向何方,从事何种工作,他们对母校、对后辈都有着一份别样的情怀。同时,校友对母校给予了特别的关注,队员们从校友们的回忆中依稀拼凑出学校从台州师专走向台州学院的风雨历程。面对未来“申硕、升格、创一流”的三步走发展目标,校友们纷纷表示肯定并建言献策,齐心助力,共圆“台州大学”梦。对仍处于起步阶段的后辈,校友们也毫不吝惜地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校友的专访报道已通过人文官方公众号“人文小微”陆续发布。

“你好,校友!”实践队的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奔走在台州各县市区,他们在与校友的交流中获益匪浅。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校友的殷切嘱托仿佛犹在耳边:台院学子自当不惧风雨,砥砺前行,为成长为更优秀的台院人而不懈奋斗!

“你好,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校友会、人文学院联合策划的活动,是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工作的一次创新。此次活动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搭建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人文学子在实践活动中从前辈的身上得到深刻启发,既增加阅历锻炼了自身能力,更展现了我院学子逐梦奋进的青春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