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遇“建”第一堂专业课:扎根大地不离土 培养栋梁参天木

作者:蒋静 杨雅萍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1


我是谁,我要怎么做,未来我将去哪里?91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五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王小岗院长为172名土木工程专业新生开讲第一堂专业课,帮助刚加入建工大家庭的同学们加深专业认知,明确学习目的,树立专业理想。
    王小岗院长结合丰富的图文资料,详细阐述学科发展历程、专业未来前景,并用一组大数据介绍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以及优秀杰出校友,要求同学们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目标,端正态度,既要勤于学习,善于钻研,也要修炼人格,发展自我,努力成长为“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的建工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最大化增值。
    王院长的讲课干货满满又生动有趣,详实的数据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专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王院长的第一堂专业课,认识到我国实施“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到自己学的专业很有意义,今后将扎根大地,朝着明日“建功人”的目标,砥砺奋斗,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