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3+6”“初心”迎“初新”计划顺利完成

作者:金乐 王东浩 任仲佩    新闻来源:医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1

9月7日,医学院2019级424名新生完成入学报到工作。医学院致力打造良好学风学貌,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及归属感,从新生入校起,由点到面,完善各个报到环节,为学生营造温馨、贴心、细心的良好氛围,迎新“3+6”计划圆满完成。

 

“三份新意

“一封特色专属信函:给予你的美好祝愿”
    医学院特别制作新生专属欢迎信,恳切的话语、精致的制作给新生留下一段特别又美好的回忆。
    “一张入学照片:记录你的成长历程”
    今年学院为19级新生制作新生照片墙,并为新生留影“开学第一照”,记录每一位新生的青涩时光,用照片留下回忆,用爱珍藏。
    “一本新生手册:保障你的日常需求”
    今年增添新生手册,收集关于台院的吃、喝、玩、行,图示清晰明确,一定程度上解决新生的日常需求,与青黄不接的过渡期再见;站在学生角度开展工作,让学生心生暖意。

 “六项会议”

 一、医学院迎新工作会:以“初心”迎“初新”,做新生的保障基地站。

会议总结分析2019年新生录取情况,部署19级新生入学前的准备工作及入学后的新生教育,力争完成一站式,将以往新生报到时的繁琐化繁为简,提高效率,做学生的保障基地站。

二、班主任迎新工作会:介绍各班学生大体情况,安排总体新生入学流程,保证对接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召开班主任迎新会议,明确工作要点、流程,班主任作为新生的第一个领路人,有责任与义务,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的意义,做学生的合格护航员。

三、志愿者迎新工作会:“初心”迎“初新”,给新生营造温暖的氛围,引导志愿者做好服务工作,团学社合理安排报到事宜,迎新工作落实到点。学院建设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不仅是对新生的一种爱护,更是为了加深各级学生对校友、同窗的理解,传承“师门”情怀,让学生感受温暖,做新生的可靠师兄弟。

四、走访寝室欢迎会: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与新生、新生家长面对面交谈,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报到当天,19级新生完成注册,学院及时组织学生工作责任领导、教师,走访新生寝室,关注了解新生基本情况,树立学院意识,把医学院当做自己未来的家园,同时与新生家长面对面交谈,传达责任心与安心,做学生的坚守护航舰。

五、新生主题班会:以班会形式,促进学生互相认识、融入集体,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新”出发。各班班助组织召开新生班会,19级新生正式见面,班助为新生简述各个专业各年就业率、考研率等数据,帮助新生更加了解我院,激励学生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学习技能双向发展,做个专业过硬,身怀“绝技”的优秀大学生!

六、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集体与新生见面进行始业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学院概况,专业特色,鼓励学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医学始业教育,导师良言金语,做新生的人生引路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院本着对每一位学子负责的态度,重视始业教育,通过学习指导、就业升学等多项数据,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达到不走或少走“弯路”的期望,做新生的人生引路人。
    以爱相迎,以情相盼;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愿每一位学子从现在起做生活的主人。未来伊始,医学院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