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周小顺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胡志豪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9月10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周小顺教授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院会议室为相关专业师生作“单分子结电子输运的测量和调控”专题讲座。医化学院副院长金燕仙主持讲座。
    周小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 “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先后入选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主要从事单分子电子学、电化学和扫描隧道显微镜的工作.
    讲座中,周教授从分子电子器件导入,先后介绍了分子结导电的影响因素、单分子结电导和非金电子结的折叠分子增强电子结运输的方法。着重讲解了课题组在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裂结法开展单分子结电子输运的测量、增强和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分子的电子输运是分子电子学、电化学和生命过程中的研究基础和核心之一,而单分子水平的电子输运性质表征及其调控又是当前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浓厚的学术兴趣促使在场教师就讲座相关内容提出问题,与周教授作进一步交流探讨。
    在老师们热烈的探讨和周教授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下,在场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使全体师生对前沿的单分子结点子运输的进展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促进了学院与外界的学术交流,增强了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