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论语问茶第八十一期举行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潘羽婷 陈沙莎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为帮助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11日晚,人文学院在学院教工之家举行论语问茶第八十一期活动,组织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霖,19思政2班班主任胡炳年,辅导员夏文杰、姚卓琳出席,19级少数民族新生参加座谈会。

    “刚到台州,吃的还习惯吗?这边的天气还适应吗?”活动在老师们亲切的询问中拉开帷幕。师生们就各民族的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展开交流,少数民族同学一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和民族文化特色。老师们表示,学院欢迎来自五湖四海各个民族的学生;文化的多样性使各民族、各地区的文化互相区别开来,但并不是彼此分立、相互脱离;各个民族造就了不同的文化色彩,重要的是让文化事业百花齐放。
    林霖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优势、培养目标等,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找到自我提升的空间。他就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给出三条建议:首先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结合自身实际,确立明确的目标和职业规划;其次,增强纪律和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最后,建立和谐的寝室关系,学会理解和包容他人。他还表示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尤为重要。面对日渐严峻的就业形势,林霖副书记强调,在座同学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居安思危。同时,他鼓励各民族同学团结努力,共同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责任。
    悠悠华夏,根脉相连。在中秋来临之际,秉承浓厚的人文情怀,学院为19级少数民族学生准备了月饼以及水果。此次座谈会有助于少数民族适应新生活,增进对彼此生活的了解,促进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