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遇见更好的自己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生见面会

作者:夏雨欣 董晓月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11日晚,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宏伟主持。
    外国语老师向2019届新生献上热烈而诚挚的欢迎。恰逢中秋佳节,学院给每个同学精心准备了月饼,希望同学们在“倍思亲的佳节”时刻能够感受到温暖。
    在开场致词中,刘宏照院长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二是明确目标,规划人生;三是管好时间,高效学习。此外,刘宏照院长还介绍了海外高校合作项目,勉励志存高远,努力拼搏。
    施安全书记教导新生们学会尊师重道,希望经过四年的磨练,能够自豪地说“I conquered English.” 特别提到在往后的岁月里会加强对男生的锤炼,希望外语的男生铮铮铁骨,外语的女生高贵优雅,同学们都可以专业成才,精神成人。
    会上,刘富丽副院长以自由为命题,讨论了自律与自由的关系。她以希腊神话故事为例,告诫同学们要了解自由的尺度,做到自律才能自由。学会自律,懂得静下心来学习,方能成才。金宏伟副书记以优良学风班建设、考研英雄榜、外国语年度人物评选来勉励同学们遵守规则制度,刻苦学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外语节、英语角等活动,提升综合素养,同时强调了席卡制度、外语学院课堂纪律。卢立伟副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情况,强调要以英语语言为工具,不断加强自己各方面的素养,积极参加各种考级考证;他同时还介绍了英语国家的文化差距和实践经验的重要性。
    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与学院领导老师的第一次交流,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学院,也饱含了学院对新生的欢迎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