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第3届新生适应性团辅活动

作者:刘明敏 高玲 葛盼盼    新闻来源:医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6


抒胸言臆,未来可期。9月11日,医学院面向学院19级全体新生开展第3届新生适应性团辅活动。
    本次适应性团辅活动以“从心开始,拥抱大学”为主题,共分8组进行。由班助与18级心理委员组织,活动以游戏贯穿,形式丰富多样,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新生逐步放下戒备心和陌生感,逐渐融入新的班集体。团辅过程共分为5个环节,首先,每个新生自我介绍, 之后是“滚雪球记名字”,让同学从初见到初识,加深自我认识,增进互相了解。其次是通过“SEVEN UP”数字游戏,使同学们全神贯注,注意力高度集中,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接着是“掌声寻人”环节,新生们通过辨别掌声大小来判断所寻之人,培养班级凝聚力。另外,各班还分别展开了“瞎子背瘸子”“纸牌传粉”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游戏,通过肢体互动、新生才艺展示等游戏嗨翻全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是“抒胸言臆”环节,新生们畅谈自己未来4-5年的规划和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各位新生班助也结合自己一年以来的经历,与初入大学的新生们分享自己的所学所获。
    本次活动旨在协助新生明确自我认知,改善人际关系,增强自我效能感,提高适应能力,在大学环境中悦纳自己,更好地融入新环境,促进高凝聚力的大学班集体的形成。
    据悉,医学院也将于16日完成所有新生的适应性团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