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创业联盟第一次会议

作者:黄欣怡 华燕萍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8

5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召开创业联盟第一次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宏伟、指导老师蔡静、辅导员参加会议。
    金宏伟介绍了创业联盟成立的背景及台州市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他表示互联网背景下需要资源进一步整合,面对疫情对外贸行业的冲击,学院积极为学生搭建平台,寻找机会。他同时从货源、客源、价格、愿景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联盟平台,认为创业不仅仅是带来经济效益,更重要的经历和经验对自身的锻炼。
    蔡静介绍了公司运营、跨境与内销的区别、企业对接、“互联网+”大赛等方面情况,并就组建团队、市场调查、确定货源等进行详细说明,强调了市场调研、产品熟悉、平台使用的重要性。
    外国语学院从去年年底开始筹建创业联盟,现场统计有12家创业意向,接下来将进一步对接校就业服务中心、创业学院等,在运营方法和技术问题上给创业团队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