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2023级学生梦想起航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211工程”推进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思政”理念下的“三全育人”体系建设,3月2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学生梦想起航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211工程”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科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助理班主任、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学生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林霖主持会议并作主题交流。


会上,林霖从人文素质提升行动计划、职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问题”学生帮扶行动计划、先锋领航拔尖学生成长行动计划等四个维度全面介绍梦想起航成长计划,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三全育人”统领学生工作,重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鼓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知识、素质、能力、人格”四位一体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20建筑学李欣以规划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收获,2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练晶晶讲述了自己入校以来的试错成长故事,23建筑学班主任沈晶晶老师希望同学们以梦想为帆,行动为基,与时间赛跑,奋力抒写自己的青春故事。

随后,林霖作《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 勤于圆梦》专题辅导报告,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林霖以身边学生成长故事为切入点,从正反两个方面分析了人生是需要梦想和目标的,人生也是可以设计和规划的。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积极探索未知的自己,找到自己成长赛道,构建人生的成长系统。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把事做正确有机会结合起来,提高学习的质量与效果。要走出“舒适区”、走进“拉伸区”,迎接“困难区”,实现人生的“破圈、逆袭”。要锤炼性格、锤炼格局、锤炼能力,做终身成长、全面发展的践行者。

职业规划从跨入校门开始,就业指导从入学教育开始。梦想起航成长行动计划已经覆盖了四届学生,通过深入实施“211工程”,引导学生树立规划意识,构建我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和院风,促进同学们专业成长、精神成人。

文:任仲佩/图:季林展/审核:潘瑛、林霖/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