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我校王宗鹏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立项资助

作者:高等研究院    新闻来源:高等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1


近日,我校高等研究院环境与能源材料研究所专职研究人员王宗鹏博士申报的《基于石墨烯及磁共振等离激元的表面增强红外光谱数值仿真及理论研究》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资助,资助经费5万元。
    理论物理专款博士研究人员启动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年轻研究人员从事理论物理研究,培养更多的理论物理后备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1993年设立理论物理专款,并成立学术领导小组,凝聚物理学家集体智慧,探索符合理论物理特点和发展规律的资助模式,以达到促进我国理论物理学研究的发展,培养理论物理优秀人才,做出优秀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理论物理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在战略决策上应有的指导和咨询作用之目的。
    截止目前,校高等研究院团队共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其中立项5项,转入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