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我校一成果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者:科研处    新闻来源:科研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31

中国商业联合会12月30日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公告,由我校李钧敏、蒋胜韬、金则新等为主要完成人的“医药化工废水高效净化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成果,荣获一等奖。
    该成果由台州学院、浙江东天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台州同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完成,主要针对当前医药化工企业废水高盐、高有机溶剂、可生化性差、成分复杂等特点,创新性地开发了高效脱盐脱溶预处理技术、多功能降解微生物育种技术和“催化双金属-类芬顿-MBBR法”耦合技术,并对技术进行集成与推广,应用于废水预处理、生化处理和深度处理三个阶段,为医药化工废水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