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科技发展机遇 服务地方医药产业发展

发表日期:2023-04-26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药学院、地方合作处

42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一行9人,赴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作深入考察调研。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姚斌出席座谈会。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特色原料药、制剂以及精细化学品、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台州椒江,是全国医药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之一、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会上,李钧敏指出,加快培养具有前瞻交叉思维的科技创新人才,抢抓科技发展机遇,是高等教育承载的使命。紧扣地方医药产业背景,建设台州学院·海翔未来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医药产业科技发展,就是学校积极响应和贯彻教育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一步先手棋。

李钧敏表示,海翔作为一家注重科技创新的公司,对科技领军人才、未来技术人才的需求,与台州学院建设未来技术学院构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谋而合。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抢抓科技发展机遇,通过共建台州学院·海翔未来技术学院,探索专业学科实质性复合交叉合作规律,探索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在不断深化建设的基础上,争取在高水平教师团队、原创性成果产出、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共同推动地方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随后,双方就未来技术学院的管理机制和资源组织方式、未来技术研发中心、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达成合作共建意向。

会后,李钧敏一行还参观了海翔药业数字化控制中心。

学校教务处、地方合作处、科技处、药学院等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