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11-15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地方合作处

11月14日,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407会议室举行。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台州湾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永肆,全体理事,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局长杨任坚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理事会理事名单以及《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理事会章程》《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教育研究院2023学年合作任务目标》。理事长乐传永为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副理事长金永肆为项目专家、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金永肆代表台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将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加强双方沟通交流,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等方式促进新区学校与台州学院的紧密合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理事会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目标任务等,做好顶层设计和文化建设;二是希望理事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当好教育“智库”,引导全体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三是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共同参与社会活动和服务项目,推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影响。

乐传永表示,台州学院-台州湾新区教育研究院、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正式挂牌成立近两个月来,学校高度重视,选派多支教育类博士团队不定期开展指导和帮辅,选派高水平专家任教育研究院院长,实体化开展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并对理事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擦亮台州学院基础教育的服务品牌。按照“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树标杆”的办学目标建设附属文华小学,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对附属学校的引领作用,挖掘利用台州学院附属学校办学经验探索义务教育教学管理路径,破解制约附属文华小学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打造成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品牌学校。二是打造台州湾新区教育新引擎。教育研究院尽快组建好专家研究团队,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根据区域特点和附属文华小学办学现状开展针对性研究,提出具体解决问题方法路径,提供新区教育改革创新决策咨询与实践路径指导,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联合教育主管部门,推动项目共研互动,打造新区教育资源信息共建共享的协作大平台。他指出办好附属文华小学可实现“三赢”,基础教育教师能力、附属学校办学水平、学院学科实力均可得到提升。

教育研究院院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张夫伟作代表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