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图书情报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12-08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7日,台州学院2023年度图书情报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各委员代表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凌主持。

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图书馆馆长吴世永作2023年度图书情报委员会工作报告,就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二级学院图书馆利用与图书借阅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与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与介绍。

王正对我校2023年度图书情报工作取得的总体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前时代变化及我校跨越式发展大背景下,图书馆要抓住契机,推进服务更新迭代,实现转型发展目标。就如何推进下阶段图书情报工作,王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书香校园建设氛围要更浓郁。要重点发挥校、院两级读书交流会作用,培育师生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校园良好氛围,同时也要摆正读书打基础与实践练技能的关系,两者不可偏废;二是市民书房的大门要更开放。图书馆举办展览讲座可以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画艺术及宣传生态文明等方面相结合,形成品牌,吸引市民参观学习;三是学科服务要更优质。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广泛开展调研,把脉学科发展动向,共建学院资料室,满足师生个性化文献信息需求。

会上,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认真审阅研究了年度工作报告,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出一系列适应我校图情工作发展、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起到了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图书馆今后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图书馆将立

足学校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图书资源服务保障水平,更好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