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幸福” 第2期: 台州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22-07-14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提升全市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7月11日-12日,由台州市教育工会主办,台州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台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承办的第2期“师道·幸福”讲堂活动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心理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骆宏教授为教职工作“焦点解决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全市150位教职工参加学习。

骆宏教授从焦点解决的哲学根基、文化底蕴、时代背景及当代实践价值等多方面,讲授了焦点解决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用绘本《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焦点技术的核心理念:“喂养”希望、优势探寻、赋能激发等,结合工作中的案例展示了焦点技术的神奇力量和深度接纳的重要作用,并在现场实际操作了焦点技术的常用方法,将“未知、好奇、欣赏”、“相信相信的力量”、“当事人是解决自己问题的专家”等理念贯穿于整个培训过程,在潜移默化中训练焦点思维。他指出在心理健康工作中,最重要的并不是技术,而是个人素养和人格魅力,因此鼓励所有教职工能够运用焦点技术的理念提升个人素养,这会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很大帮助。现场金句频出,掌声不断。

据悉,台州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自2018年落户我校以来,积极整合教育、卫生、心理等多方面资源,邀请行业专家学者指导授课,推出了一系列贴切教职工实际需求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及培训活动,受到了社会业界的一致好评。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