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编技艺的传承与传播”课程圆满结课

发表日期:2022-06-07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月5日晚,广文课程“草编技艺的传承与传播”正式结课,任教导师陈真在广文书院二楼作以“草编技艺创新思维”为主题的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书院学员武子瑜主持,书院辅导员黄廷美与部分书院学员出席活动。

课程伊始,陈老师致辞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本学期的草编课程能学会草编技术,同时发展自己的创新思维。陈老师鼓励学员们在草编实践中积极运用创新思维,包括技法创新、框架及形状创新以及无意识创新等,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随后学员们根据习得的技法进行自由创作。在学员们认真制作过程中,陈老师不断地对学员进行指导,并鼓励学员们大胆创作,锐意创新,因为人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家。时间在编织的过程中飞逝,学员们制作出精致小巧的草编作品并争先恐后地上台分享。

本次活动中,陈老师的耐心指导帮助学员们迅速掌握了编织技巧,自由创作形式也给了给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感受创作快乐和体验成就感的平台;活动过程中良好的师生互动也极大的渲染了现场氛围,带给学员们一场别样的沉浸式体验。

广文书院提供的“草编技艺的传承与传播”课程,让学员们进入草编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学习与传承,感受到草编历久不息的魅力与生命力,极大地丰富了学员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