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考研路,台院护你行 ——我校开展系列考研助力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29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25日,是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始的日子,我校开展了系列暖心服务,给考研学子加油助力。

梦起“研”途

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校举办“梦起研途”考研筑梦工作坊系列活动,线上分享考研复习资料,线下邀请校友分享考研成功经验。相继推出英语、数学、政治等课程,同时进行“时间规划”“思维导图”“情绪调节”等辅导,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的一对一或者团体的规划咨询。与此同时,陆续开展了8期“梦启研途”助梦公益讲座,内容涉及考研择校择专业分析、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学长经验分享等。

“研” 途 顺 利

12月24日下午,各二级学院考研送考专用车整齐排列,参加2022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台院学子,在师长、同学们的祝福下,有序登上专车。送考现场,平日里严肃的辅导员,露出了温暖的笑容,并热心地为同学们搬运装载行李。老师们以温馨的话语和大家愉快交流,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开考期间,送考专用车始终陪伴考生,方便他们出行。

12月23日下午,为方便考生,减少考生外出、安心备考,学校专门为考研学生开设了绿色通道,台州医院、台州中心医院分别来到临海和椒江校区,现场为考研学生做核酸检测。在场志愿者说:“为他们多想一点,让考研同学不耽误时间!”

一“研”为定

连日来,各二级学院纷纷召开考研动员大会。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考、自信应考,注意考风考纪,提醒同学们关注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劳逸结合,并祝愿考生们旗开得胜、考研成功!同时纷纷为考研学子派发精心准备的“暖心激励大礼包”。比如生命科学院的考研大礼包:一份文具福袋、一条红围巾、一个维C橙子;医化学院的考研爱心包:一套考试文具套装、保温杯、一张手写的祝福贺卡;外语学院的考研加油包;人文学院精心挑选的暖心礼包等等,无不传递着学院对考研学子浓浓的祝福和深切的关怀。

“研”路有你

榜样是在校学生有效的教学资源,从2019年开始,我校设立“印校园”考研奖学金,对考取双一流高校或者双一流学科的同学每人奖励1000元人民币,对考取其他高校的同学每人奖励500元人民币。

学校积极改善考研环境,重新装修考研教室、安装空调、布置励志文化墙,努力营造良好考研氛围;开辟24小时考研教室,学生事务中心、图书馆和各学院的会议室、自习室向考研学生全面开放,为考研学子提供良好的备考环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辟心理热线通道,为同学们提供考试前专题心理健康援助。

逐梦远行,暖心常伴。学校不遗余力地支持同学们考研,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并积极开展系列暖心服务活动,助力学子考研,向同学们传递台院的关爱和祝福,大大激发考研学子的学习热情。接下去,我校将继续为考研学子提供系列助研活动,比如考研送温暖活动、复试指导等,确保考研路上始终“伴你同行”。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