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研”途,一起向未来:我校多举措助力考研大学生

发表日期:2022-12-25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落下帷幕,为了让考试顺利进行,我校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考研各项工作,全面助力学子考研。考前动员、考生慰问、考场接送、环境消杀、岗位巡查、设备检查、考场布置……每一项工作都认真仔细,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考试前夕,我校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协调会,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确保完成“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校领导密切关注学生考研需求,10月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作客“青听1139”活动,面对面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和学子们探讨复习策略和迎考心态等问题,并为同学们赠上书籍和祝福。

冬日寒风凛冽,我校考研学子心间却流淌着暖意。12月21日,学校联系核酸检测人员,为考研学子在校内开设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服务。12月23日,每位考研学子领到了学校为其准备的“考研爱心餐券”,价值100元,考研学子凭餐券可在学校食堂任意档口进行消费。同时,学校专门配备考研接送车,送考生到各个考点,助力考研“最后一公里”。工作人员提前等候在乘车点,维护现场秩序,指引同学们有序上车,并为考研学子们分发口罩等物资。此外,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辟了心理热线绿色通道,为同学们提供考前专题心理健康援助,特别关注新冠感染同学的考研状态和心理。

学校始终不遗余力地支持学子考研,硬件上不断优化考研复习环境,开辟考研教室、布置文化墙,给学生提供安心的复习之地;软件上积极开展“梦起研途”系列活动,暖心护航学子考研,成为学子们坚实的后盾。从年初,学校就有序地开展相关活动,助力学子实现考研梦。学校联合印校园考研机构设置“印校园”考研奖学金,激励学子积极备考;邀请相关老师多渠道提供线上、线下考研复习资料和复试指导;不间断开展“职得一听”等系列考研指导讲座,内容涉及择校方法、专业意向、复习策略、复试技巧等方面。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通过举办“学长回来了”“我们面对面”“学姐有话说”“以我经验,助你成功”等系列考研座谈会,为考研学生提供经验和帮助、解决困惑,提升考研信心。

临近考试之际,各学院纷纷召开考研动员会,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临考心理状态,提醒考研学子注意各类考前事项,并就送考车辆安排、考前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详细解答,疏解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各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暖心大礼包”,都汇聚了对考研学子的真切关怀与祝福。

情暖“研”途,暖心台院。近年来,我校学子的考研热情大大增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为考研学子提供择校指导、复习思路梳理等系列助研活动,确保考研路上始终温暖相伴。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