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湖讲坛第十期:深度沟通——大学生必备能力的提升技巧

发表日期:2021-05-31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心湖书院


5月30日晚心湖书院心湖讲坛第十期在医化学院C230会议室举行。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周功满应邀为心湖书院学子作题为深度沟通——大学生必备能力的提升技巧 的主题讲座。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斌、王林军,心湖书院副院长刘贵花和书院学员共同参加,心湖书院学员李源琦主持

周功满以寝室生活的沟通艺术为切入点,我们的沟通怎么了”“是什么使得我们的沟通不那么好”“如何提升沟通能力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推卸责任式、自我意识式、强人所难式、道德评判式、透明幻觉式等错误沟通方式的主要表现形式及存在问题,具体阐述了自利思维的内在因素和生存环境的外在因素所引发日常沟通交流的错误”,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会观察爱、感受爱、需要爱、请求爱,学会共情沟通降低对他人的心理预期、降低压力感等日常沟通技巧,最后还将自己通过运动、深呼吸的方式产生能量、通过“葛优躺”方式减少消耗的“满哥能量大法”与现场同学分享交流。

互动环节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自己的沟通困惑”,而周老师以独到的见解一一解答善用迭代思维,时常换位思考,营造沟通氛围,不能对别人是马克思主义,对自己却是自由主义……风趣的回答使学员们受益良多。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不可缺少的良好的沟通是人际交往中最稳定的桥梁。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们明白沟通的重要性也学到实用的沟通技巧往后对人际关系的处理更得心应手。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