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面向职场﹡规划未来”行业分析大赛

发表日期:2021-06-06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月5日,“面向职场规划未来”行业分析大赛决赛在临海校区广文书院多功能厅举行。经过初赛,共有25支队伍脱颖而出,会师总决赛。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校长、广文书院校外导师林月村,学工部副部长马斌,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人文学院博士宇文博老师担任评委。

参赛行业涉及教师、直播、电商、街舞、汽车、酒店管理、医疗护理、信息技术、同声传译、心理咨询师、泵与电机等。同学们通过ppt、视频等形式,结合一手调查资料不同行业展开分析,内容包括行业概括、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获取岗位的途径、对在校学生的建议等。同学们观点鲜明,证据充分,既有有国家政策、岗位工作手记、又有线上访谈、线下调查等,同时ppt制作精良、陈述流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林月村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热情与态度让他赞赏不已。他对选手的表现十分肯定,认为现场有三好:选题好,课件好,表达好。同时也提出了三点不足:礼仪不到位,时间把握不足,说服力欠缺。对此林老师提出把控现场的三要素—天、地、人,在有限的时间与空间,把控要素,达到小组成果展示的最佳效果。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至此为期两个多月的行业分析大赛落下帷幕,通过行业分析,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行业现状、发展前景、职业能力需求,引领同学共同探索职业世界,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未来进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