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点击标题进入网站)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3年,前身为台州师专外语系。学院下设英语系、商务英语系与大学外语教学部,设有英语(师范)、英语、商务英语三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00多人,专任教师9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5人,博士19人(含在读)。

学院秉承“厚德、明道、求真、笃行”的院训精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构建了“英语+”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语言基础能力、应用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学生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均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30多个百分点,就业率达95%以上。

学院设英语语言文化研究所和翻译研究所。近年来,教师取得教学科研成果300多项,其中专著、译著、编著30余部,在国家一级权威期刊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0多项,多人获省市、校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学院积极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外语口、笔译服务及外语、经贸知识培训等社会服务。

学院积极拓展与英、美等国高校本科及研究生层次的国际合作办学,与美国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JSU)开展 “2+2”合作培养本科生项目,与JSU开展“3+1+1.5”合作培养研究生项目,与浙江工业大学经贸学院——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商学院开展“4+1”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践能力、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