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学科专业快速发展

作者:载于《台州日报》    新闻来源:载于《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2-02

    日前,台州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增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7个本科专业,使学院的本科专业达到21个。新拓展的专业以工科为主,紧密结合台州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势,进一步完善了学院的专业布局。
    台州学院坚持地方性的办学定位,在专业调整和设置上以“应用性、科学性、前瞻性、稳定性”为原则,优先发展社会急需、能体现地方产业与行业优势的学科专业,做大与地方集聚产业相适应的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应用学科。台州十大支柱产业、四大产业基地、五大国家级工业基地的迅速崛起,为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发展提供了支撑和结合点。2003年学院就台州经济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状况作了广泛的调查研究,经过充分的可行性论证,确定优先发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工程等市场紧缺专业。
    根据台州学院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学院将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分别构建以工科为基础和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基础的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化工制药、经贸管理专业群。通过专业群建设,形成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优势,使学科专业呈交叉、立体型发展,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良、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